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楊鐵迪遊記】德國科隆大教堂 Koln Dom Germany 2013


德文困難到連德國人都覺得很難
=====================


由法蘭克福北上,途經科隆按照原先計劃停留一天後再前往荷蘭,出來背包我可不想搞的跟進香團一樣趕行程,因此特地停留一天悠閒逛逛這個小鎮。

科隆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大教堂,功課不是做很足的我,一開始還擔心找不到,但是除非你是瞎子,不然一出車站肯定被這大傢伙嚇到,我的媽媽咪呀!真是又大又黑,搞得跟惡靈古堡裡面出現的建築物一樣,帶給我的震撼之劇難以想像,讓我想到國中時有個傢伙偷帶飯島愛裸體寫真集,一群毛沒長齊的小男生擠在廁所第一次看到兩顆奶當時的震撼。

據說好像是世界前三大的教堂?實在懶得查證,來歐洲背包又不是來上他媽的歷史課,叫得出名字我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不過前三大就這麼驚人,讓我更好奇第一大不就整個城市都教堂?不過台灣也不遑多讓,中台禪寺不也佔地遼闊,搞得跟逼逼樂園一樣?

既然無法肯定排名第幾大,但是可以肯定一件事就是,這傢伙實在大到難以入鏡,簡直就像隻活生生的哥吉拉站在你面前一樣,看一堆拿著專業攝影機的傢伙拍完檢查照片時都是搖搖頭,就知道不是我相機太爛或是技術不好。

而且因為科隆大教堂的關係,當下我就決定接下來的行程不再參觀任何教堂,它實在太壯觀、太巨大、大到根本找不到形容詞可以描述,完全是麥可喬丹等級,相形之下其他教堂簡直是樂高蓋的。


在市區很難不發現它的蹤影,就是這麼又黑又大。


夜晚看來更是陰森。


情人橋也是這城市噱頭之一,歐洲人好像沒在橋上掛個鎖頭,彷彿歐元會崩盤般的嚴重,為了搶救歐洲經濟,眾情侶紛紛掏出錢包購買鎖頭證明自己的愛情,掛得密密麻麻完全沒有空隙,搞得像三百壯士一整個連站在你面前毫無破綻、無法攻城掠地那樣,我真不曉得還可以把鎖頭掛在哪裡。

而且鎖好之後還有另一個動作,就是把鑰匙丟到萊茵河中,真是不環保,要是哪一天有人在萊茵河捕到的魚肚中吃到鑰匙的話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現場所找到年代最久遠的鎖,不知道這對離婚了沒?


情侶聖地,當然也有孤單寂寞覺得冷、忿忿不平的傢伙存在,簡直在詛咒大家一樣。


我的遊記很少會介紹美食,但是這間遠近馳名的Fruh餐廳實在應該好好介紹一下,不僅提供最正統的德國豬腳,現釀的啤酒也令人回味無窮。

豬腳烹飪需要半小時,等待的時間令人難熬,我的肚子彷彿F1賽車引擎一直傳出轟轟聲,餓到他媽的差點自己跳到萊茵河捕魚。喝到第三杯啤酒,我望穿秋水的豬腳總算端出來,吃到第一口正統德國豬腳時,幸福,是的,我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但此時此刻我真的感到幸福,oh my god 太好吃了!相形之下,以前所吃過的德國豬腳根本是詐欺,應該直接貶入大牢。

正統德國豬腳和台灣或其他別的地方吃到的比起來,不僅烹調方式不一樣,口感也不同,一直都被台灣的德國豬腳制約,台灣的德國豬腳咬勁十足、嚼勁破表,簡直就像把輪胎拿來直接啃一樣,沒有一副好牙你休想咬的動,不少朋友牙況屢遭挫敗,不想提前裝假牙所以敬謝不敏,更多人是根本吃不完提早棄械投降打包帶回家讓狗啃。

但這正統的德國豬腳不僅軟嫩多汁、肉香四溢,肉質嫩到刀叉一靠近就像摩西站在紅海面前,肉自動分開一樣,完全顛覆原本對德國豬腳的概念,配菜也有直接上一軍的實力,而且還有現釀啤酒加持之下,等半小時實在沒什麼,我願意等它等到變心的前女友回心轉意,有機會來科隆旅遊的朋友不妨撥空品嚐一下正統德國豬腳。

2 則留言:

  1. 板主的每篇遊記文字描述都覺得好有趣 請問會再寫其他的遊記分享嗎? 一直很期待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