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楊鐵迪遊記】雨下不停的沙巴亞庇 馬來西亞 Rainy days in Sabah Kota Kinabalu Malaysia


喝了一星期的馬來西亞白咖啡
==============================


這大概是我背包史上最無趣的一次旅行,如果你想在這篇看到陽光沙灘比基尼辣妹,那我勸你不要浪費時間了,現在轉身打開電視看烏龍派出所還比較有趣。

就在去日本背包前的空擋,無意中發現超便宜機票,身為資深背包大叔的我,只想了0.3秒就把機票住宿搞定了。當下還自以為賺到,沒想到飛機抵達後才發現我被騙了,機票這麼便宜是有原因的阿可惡!

原來適逢雨季,難怪機票這麼便宜,那個雨下得真是有夠誇張。在沙巴待了一星期,出太陽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不到五分鐘,其他時間雨根本是用潑的,大到靠北,雨水多到就像國民黨的黨產一樣用不完。什麼?你說為啥不撐傘?這種根本季後賽等級的雨就算撐傘照樣全濕阿,即使你包再緊,雨水還是像麥可喬丹一樣輕鬆切入籃下得分,攔都攔不住。

無論如何,氣魄可不能輸人,當下就決定不管雨下多大我還是照樣走我的行程,我出門完全是張飛一夫當關型的,是條鐵錚錚的漢子,結果這決定錯到離譜,當下把我打成原型。全身濕就算了,可是雨一直潑在臉上眼睛根本他媽的睜不開阿!一趟路走得比唐三藏西天取經還痛苦,唐三藏至少還有孫悟空保護,我只有一隻他媽的會開花的粉紅小傘阿!

至於重點的跳島以及在沙灘上拍些比基尼辣妹的行程只好忍痛取消,這種鬼天氣連綠蠵龜都不會出現在沙灘上產卵下蛋,更何況比基尼辣妹了。

於是這幾天,我只好逛百貨公司度日,真是丟背包客的臉,叫我出門背包卻只能逛百貨公司,簡直就像是冠軍賽第七戰最後一節把麥可喬丹擺在板凳上發呆一樣。

每天的晚餐就靠附近的夜市解決,東南亞風味的烤雞翅加啤酒,人生有這兩樣足矣。

因為雨下成這樣哪裡也去不了阿!

白天只好等雨稍停時才方便出門,加雅街上每星期天有假日市集,可以好好發揮殺價功力。所有好吃的也都在加雅街上,我一律是寧可殺錯不能放過。

加雅街的圓環後面,則有著名景點艾京生鐘塔,沿著鐘塔往上走是升旗山觀景台,可眺望亞庇市,晚上應該也有夜景可看,無奈大雨下不停所以作罷,我他媽瘋了才會冒雨看夜景。

趁雨停的行程是去看長鼻猴跟螢火蟲,耗時約半天,需搭船前往。

長鼻猴真的看到不少,正面看還真像成龍,而且是一夫多妻制的猴群,真是爽到公猴。

到了晚上遲遲看不到螢火蟲,結果船轉了個彎,河邊的樹叢居然出現一大堆,本以為是當地人裝上LED耍噱頭騙騙觀光客,沒想到船夫手電筒一照,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居然飛起來了,比3D電影還立體,就跟下雪一樣,只是這雪是綠色螢光還會朝你飛來,非常浪漫,在場的情侶賀爾蒙肯定滿到溢出來。

後來一隻不小心飛到我身上,仔細一看,這傢伙的長相跟蟑螂沒啥兩樣,體型小了點然後屁股會發光罷了。

最著名的水上清真寺就算雨再大還是不能錯過,淋雨走了將近一小時才抵達,全身狼狽的慘狀連門口的警衛伯伯都不忍,直問我還好吧,只差沒拿毛巾跟吹風機給我。水上清真寺即使不是穆斯林也可進去參觀,需換穿穆斯林服裝,旁邊就有提供換衣服及寄物的服務。

多虧下大雨的福,清真寺裡人數寥寥無幾,根本不用排隊,感覺就像張飛一樣如入無人之境。從沒穿過穆斯林服裝我當然不會錯過這機會,隨手拿了一本可蘭經假掰拍照,結果發現書拿反了,這可真是糗大了,我絕非對穆斯林有任何不敬之意阿!

離開前雨還是大到靠北阿!

沙巴目前是我遺憾名單第一名,神山、跳島、陽光、沙灘、比基尼、辣妹、潛水、衝浪等等,這次通通與我無緣,希望不久後還可以再次造訪。

7 則留言:

  1. 文字描述似乎也能看到當時的大雨狼狽場景:)
    只是好奇可蘭經的文字版主看得懂? 正或反怎麼看出來的?

    回覆刪除
  2. 下雨天參觀旅遊景點就只有這個好處,遊人特別少,不用在景點內人擠人,算是一點補償。

    回覆刪除
  3. 看了版主文章啟發 前陣子去了趟星馬 但遇到嚴重的塵霾 沒像版主的大雨但每天也是霧濛濛一片 有點可惜阿
    PS版主還會更新文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唷,只是最近工作忙碌還要出差,可能更新會比較慢,謝謝您的愛戴

      刪除
  4. 版主好久沒出新文章哦~

    回覆刪除
  5. 請問版主是幾月去的?最近也規劃11月去沙巴,擔心雨下太久,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