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楊鐵迪遊記】印度食物真的別亂吃 Diarrhea in India


不知死到臨頭的我還在大啖印度街邊美食
==============================



新德里登機的前一天,因為是在印度最後一天,我便肆無忌憚的開始狂吃街頭美食,本著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精神,逛了一天也吃了一輪,果然這些美食沒讓我失望。吃完之後回到飯店,整晚也沒事發生,宵夜還去附近吃了遠近馳名的烤雞配啤酒,之後一覺到天亮相當清爽,看樣子我抵抗力真的很夠。

開玩笑!我半輩子住在東南亞訓練出來的鐵胃豈是這麼容易就會被打倒?我想起各國眾多背包客吃過印度食物後慘不忍睹的悲劇,令我更想嘲笑他們。回台後我一定要在背包客棧好好的奚落一下這些倒霉的背包客,各個沒用的傢伙,平常養尊處優,腸胃不夠強,隨便吃點東西就烙賽?實在太沒出息、太丟背包客的臉了!

第二天準備離開印度,題外話,一年到頭在飛的我,時常有機會在不同國家或城市轉機或過境,有時間的話我也會順便安排個一兩天,在當地做個簡短的旅行。印度背包行我挑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不僅價格便宜,而且會在上海轉機,這是我第一次來上海,因此特地保留兩天,打算好好逛逛上海這聞名國際的大都市。沒想到這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轉機...我實在不願意再次回想起那場活生生的噩夢,沒錯,我再重複一次,是噩夢!

登機後,從新德里往上海的跨夜飛行途中,然後,它來了,要知道地震來臨前是不會有任何預警的,首波攻勢其實沒什麼,我只當成是整天吃太多,正常能量釋放罷了。果然飛機上拉完後什麼症狀都消失了,到了上海我還很從容地出海關,過X光機掃瞄時還學超模誇張的轉了一圈,整個機場都是我的伸展台。然後上地鐵、慢條斯理的至飯店 check in。

「哼哼,印度料理不過就如此嘛!」我邊整理行李邊想。

可是大家都知道,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後面的海嘯阿!這海嘯來得又快又急,在我還沒會意過來時,海浪就一波波襲擊而來,我立刻衝到廁所,相信我,當時的速度跑百米世界排名可以前十沒問題,然後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脫下我的褲子,我想大家都有過這種邊跑邊脫的經驗,我想即使房門一打開看到波多野結衣裸體躺在床上叫我脫,也不會比這時快了。

於是一場夢魘就這麼開始,體內彷彿有龍捲風般將我胃裡累積的所有穢物噴出,而且是強力水龍捲,我從不知道原來屎可以像尼加拉瓜大瀑布般的大爆發,我大概拉了十年份的屎,只差沒把腎臟拉出來,更糟的是,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水狀屎持續狂噴,而且屁聲隆隆,那個屁威力之大,我相信如果我沒緊緊抓住馬桶,我大概會被彈飛二十公尺之遠。

剛開始的瞬間還覺得好笑,原來現實真的有這種情形發生,但半小時後我絕望的哭了,是的,我堂堂一位三十幾歲的漢子就這麼黏在馬桶上哭了起來,從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只要此時可以幫我脫離這無間煉獄,我願意加入任何教派!我哭著祈求上天的原諒,無奈沒有任何一位神佛聽到我內心的吶喊,小小的廁所裡屎尿屁齊發,彷彿地獄的號角響起,呼喚著惡魔回家。

以前也有過腸胃炎慘不忍睹的情況,但和這次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用三國志來形容的話,如果那次的等級是李典,那麼這次的慘況則是最終boss呂布!

悲劇就這麼持續了幾個小時,最後一波的攻勢簡直就像我胃裡有一隻噴火龍噴著火在寧靜農村肆虐善良鄉民到處踩踏破壞,我整組快要壞了了的腸胃及菊花就像煉鋼廠般的滾燙,要是吞塊生鐵,我相信可以直接拉出一支尚方寶劍。

當一切終於結束後,可以肯定我的腸胃裡已不存在任何物體,搞不好連小學時誤吞的鈕扣都一併拉出來了。我就像個剛出母體還沒有行走能力的胚胎,用盡全身力氣爬出廁所,嚴重脫水的身體幾乎動彈不得,此時的我完全不敢回頭看廁所的慘況,災難電影根本可以直接在廁所取景。臭味瀰漫著整間房間,就像有上千具腐爛的屍體在我身邊一樣,我開始同情退房後要打掃我房間那位可憐的清潔員,不敢想像她會用什麼樣的髒話咒罵我。

雖然在上海停留兩天,但是美食沒吃到、美景沒看到,我就像是個被20名彪形大漢侵犯過的文弱書生,只能躺在床上哭泣。

就這樣,菊花盛開的我腳開開的往機場出發,結束印度跟上海的行程回台,然後,又是另一段旅行的開始。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