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心情】飛機上遇見的老夫婦 Old couple met on plane


第幾次飛行?
==========================


2011四月

從新加坡回程中隔壁機位坐了一對老夫婦,不常坐飛機的他們很顯然的對機上的一切還像個孩子般好奇。我耐心指導隔壁的老鱉鱉如何繫上安全帶以及前面餐桌怎麼放下來。

可愛的老先生立刻幫他的牽手溫柔的繫上安全帶,還拿了自己的毛躺蓋在她身上。起飛前還問我怎麼電視沒聲音,我立刻教他要插上耳機才可以聽的到。

於是他也立刻讓他老伴體驗一下,兩夫婦客氣的一直跟我道,臉上的皺紋如同夕陽般閃耀著光輝。

老婆婆似乎腳不方便活動,從頭到尾都是老先生在幫她打理,起飛沒多久就送餐點了,老先生先細心地幫他的牽手打開每個餐盒,耐心的餵她吃,還不忘幫她擦嘴。不像其他台灣人在機上儘可能的喧嘩,他們交談都是深怕打擾到別人般的輕聲細語。

坐在旁邊的我實在感動莫名,what is love? 這種細微的情感就是最深刻的愛,於是四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就一直坐在自己位子上沒到走道伸展筋骨,深怕打擾活動不方便的老婆婆。


不過我一泡尿差點膛炸倒是真的~~


1 則留言:

  1. 鳴鳴鳴.........好感動唷~
    不要最後一段來個噴飯點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