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捷克 布拉格廣場&約翰藍儂牆 Prague Czech Republic & JohnLennon wall

  
歐洲多數的地鐵是可以帶狗狗搭乘的喔~
===========================


這趟歐洲背包行的第三個停留點我來到捷克,我從阿姆斯特丹搭廉價航空直接飛往布拉格,下飛機後匆匆的坐上機場往市區的接駁公車,畢竟飛機抵達時已經很晚了,結果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布拉格市區。


果然就如同想像中的布拉格,印入眼簾的是充滿古老風味的路上電車,不過我可沒時間在深夜的街上閑晃,這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我還沒找到當晚住宿的地點勒!找了一會,我終究迷路了,眼看已經晚上十一點半,我還在布拉格街頭呈現迷失狀態,出來旅行我很不喜歡問路,總覺得迷路也是一種情趣,但這時不問路也不行了,偏偏路上行人無幾,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嘿嘿,路口出現兩位辣妹~

不愧是東歐,辣妹高挑又性感,臉蛋各個可媲美超級名模,可是等等,怎麼她們走路卻東倒西歪的?正當我迎上去問路時,一股濃濃的酒味撲鼻而來,原來是喝醉的小妞,難怪走路跌跌蹌蹌的,喝醉還不是最壞的情況,而是她們根本不會英文阿!

就這樣比手畫腳了老半天,她們乾脆一人一邊挽著我的手臂打算帶我去住宿的地點,先別高興得太早,其實這時候我簡直嚇壞了,一點也沒有賺到的喜悅。深夜的布拉格街頭,兩位高挑東歐辣妹挽著我的手臂在街上走,聽起來很有想像空間,但是我深怕下一個路口她們的男朋友出現把我滅口阿!

幸好本人我平時有做善事積陰德,沒事還扶老太太過馬路,所以沒被仙人跳,就這麼一路聞著髮香、摟著兩位正妹,感受她們的體溫來到 hostel,送啦!門口抽煙的傢伙還上下打量我,他一定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人啦哇哈哈哈!


布拉格街頭相當有特色,在我看來還是感受的到以前受共產統治所遺留的艱困,和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這邊相對貧窮多了。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路邊一堆由積木組成的藝術裝置,而且有個好眼熟的圖案...

  
果然是台灣國旗!在國外真的只要看到國旗感動度肯定爆表。

  
來到布拉格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天文鐘!這是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關於天文鐘有很多故事,最著名的是當時的政府官員深怕設計者在其他地方也製作一樣的鐘,於是下令把他的眼睛弄瞎!為的就是要讓此鐘在世獨一無二。至於這個鐘要怎麼看也是一個秘密,總之現在除了報時外,其實這個鐘是壞的。

另外,整點報時的時候會有雕像跑出來,這時候人群會擠爆整個廣場,同時也是扒手最猖狂的時候,當注意力在天文鐘的時候,很容易成為扒手下手的目標,果然報時雕像表演結束後,就有老太太大叫我的錢不見啦~

  
請路人幫我與天文鐘合影,卻被路過老伯亂入,意外成為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接著花了一百克朗登上天文鐘塔,由高處眺望,可以清楚看見舊城區及廣場。


左邊是火藥塔,遠處高高的建築則是電視台,曾被票選為全球最醜建築第二名。

  
塔上有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逛完塔頂我便到布拉格廣場逛逛,其實這裡根本不叫做布拉格廣場,應為舊城廣場,不過好像全世界的遊客到這邊都這麼稱呼,廣場有眾多街頭藝人表演,不管音樂舞蹈魔術搞笑都有,堪稱精彩,捷克是我看過最多街頭藝人的國家,不管走到哪都看得到,藝術氣息相當濃厚。

順帶一提,年輕乞丐也看到最多就是了。


接下來的景點才是我來布拉格最主要的目的,John Lennon Wall 約翰藍儂牆!

隱身在查理大橋下的小巷弄內,有面充滿紀念披頭四各式塗鴉的牆,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在上面作畫,並沒有人會特別制止,而且作畫方式隨你高興,你可以選個小角落留下紀念,甚至拿油漆整面刷掉重畫也沒關係,這裡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披頭迷所留下的痕跡。

  
有趣的是披頭四沒有任何一位成員來過捷克!總之這面牆從何時開始以這種方式紀念披頭四及 John Lennon 已不可考,但對喜歡搖滾樂及金屬樂的我來說,這面牆可是聖域阿!


John Lennon Wall 絕對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景點,所以人潮很少,挺幽靜的,現場只有一位年輕人彈著吉他,正唱著 Beatles 名曲 Eight days a week,他老兄沙啞的歌聲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是我自認三處披頭迷必朝聖的所在之一,親眼見到後內心的感動不可而語阿,最後不能免俗地來句 world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