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最初的地方 新加坡 Memory of Singapore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




今天是我的尋根之旅,尋找最初的地方,下午趁著陽光沒那麼大的時候,獨自搭著 MRT 回到曾經待了四年的地方,這次我學聰明了,直接打開手機的 GPS,走路卻走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以前只要早點起床的時候都是走路上學,印象中只要15分鐘就到了。

 

總之,終於見到熟悉的街道


然後是記憶深處的地方!快到了!


隔了十幾年又回到這地方,太懷念了~


看到的瞬間眼淚差點飆出來...


另一側

偷拍學弟妹

recess最常混的地方     


初戀女友Jenice每次都在這個走廊等我,真是懷念~~

 
操場   


以前是白底綠邊,好看多了,現在橘色整個爆醜。

下午讓我想起好多往事,1993 年當年 13 歲的我第一次離開家裡來到這麼遠的地方,隔了十幾年又見到母校,內心的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想起學校唯三的台灣人、長的很像梁朝偉的香港同學、欠我30元到現在還沒還的Melvin、很可愛的班導師Miss Anur、前幾年過世的Sheng、最常混在一起的Dennis, Benny & Irene、還有很愛找我麻煩的英文老師、那次前三名被台灣人包辦的校內中文作文比賽,太多回憶了!

很多第一次都是在新加坡體驗到。

初戀、第一次牽女孩子的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獨自身處異鄉、第一次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朋友、第一次知道世界有多大、第一次用生疏的英文點餐、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KFC吃年夜飯、第一次被扒光錢、第一次沒辦法見親人最後一面...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因為這地方才有現在勇敢到處亂跑的楊鐵迪,也多虧這地方讓我體會到,人生是如此苦短,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去探索
說這是最初的我也不為過阿......

最後...

帶著滿滿的感動,我離開了曾經念了四年的 Springfield Secondary School,離開新加坡後,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