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楊鐵迪遊記】荷蘭阿姆斯特丹 國家博物館 水壩廣場及紅燈區 AmsterdamNatherlands RIJKS museum, Dam Square and red light dist


我才不會跟你說我在阿姆斯特丹呼了兩管大麻勒~
===========================



荷蘭是我這趟歐洲背包行最期待的國家之一,尤其是阿姆斯特丹這城市!出發前早就迫不及待想立刻感受這城市的自由風氣、藝術氣息及些許的瘋狂。


我由德國科隆出發,轉了四班車歷經四個小時才抵達阿姆斯特丹,車上相當舒適,火車外觀則是代表荷蘭的橘色及藍色。


一出車站迎接我的是如此美麗的好天氣,讓人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阿姆斯特丹由大大小小的運河分隔著,市區的渡輪24小時免費服務,眾多著名景點如紅燈區、水壩廣場是在火車站那邊,不需搭渡輪,我的住宿地點則在火車站的另一邊,需要搭渡輪過河走一段路。

會選這裡是因為和其他地方比起來安靜多了,要是住紅燈區那邊的 hostel 大概整晚不能睡了,途中遇到正在船上舉辦生日 party 的家庭,真是令人羨慕。



出發前就耳聞阿姆斯特丹到處看得見著名的三個XXX。三個XXX代表水、火跟黑死病不要來,這應該跟地理環境有關係,別忘了這個城市比海平面還要低哩。


Check in 之後我趕緊騎腳踏車,用最輕鬆的方式貼近這個城市。




不過半天時間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城市了,街道如此乾淨、運河水質清澈,連路人也相當親切,不會因為我是華人而有歧視的味道。


我的第一站來到 RIJKS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感覺就是個很熱鬧繽紛的博物館,但是館藏不是我此行的重點。


重點就是這個啦,相當知名的 I AMsterdam 雕塑!不過當天適逢假期,人多到一個不行的狀態,根本沒有機會拍到完整雕塑入鏡,我等了大約十幾分鐘,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只好放棄拍攝的念頭了。


原來今天有爵士音樂會,難怪這麼多人,既然來了就好好欣賞一番,我也順便買了啤酒跟熱狗,坐在草坪上聽著爵士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也有像這樣的行動藝術表演者,其實她正面幾乎全裸,實在不好意思偷拍她,不愧是阿姆斯特丹,自由風氣盛行,帶點情色的氣氛更是讓人興奮莫名~


接著來到紅燈區,由一條一條的小巷子組成,白天其實沒什麼,到了晚上就...嘿嘿~

霓虹燈櫥窗裡,火辣性感的女郎會極盡所能挑逗你,而且幾乎一絲不掛,不管洋妞黑妞或是亞洲妞應有盡有,性感護士服空姐服教師服讓人眼花繚亂,更有些女孩直接上空,讓你完全不知道要看哪,我真恨不得我媽多生一雙眼睛給我!來到此地只能說會讓人血脈噴張到一個極點阿阿阿阿阿!

不過也不全是辣妹就是了,我就看到有幾個航空母艦等級的龐然大物也在招客,參觀紅燈區的多數是男遊客,雖然真正進去消費的人並不多,多半都是來湊熱鬧的,但是我看見每個逛完的男生嘴角都有一絲滿意的微笑,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可惜紅燈區不能拍照,一旦有舉相機的動作,一旁的保鏢就會"客氣"的請你收起來,不然還真想拍幾張自己收藏跟各位分享,因為有個短髮東洋妞差點把我魂勾走,連續逛了幾晚都會看到她對我眨眨眼,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我給她3986分!



紅燈區也有不少明顯是嗑藥嗑昏頭的傢伙,他們不是在打架,而是在玩。


說到阿姆斯特丹不得不提的就是大麻!其實在市區很難不聞到大麻的味道,而且大麻店數量多到走三五步就一家的地步,此地大麻是合法的,都來到這裡還能不嘗試看看嗎?


在阿姆斯特丹想喝咖啡的話要去 cafe,千萬不要傻乎乎看到 coffee shop 就進去,因為 coffee shop 是專賣大麻的,cafe 才是讓你悠閒喝咖啡的所在~


市區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水壩廣場,途中看到一群帥哥騎復古鐵馬經過。


水壩廣場其實就是個普通廣場,但週邊有不少店家及百貨公司可以逛逛,看到一堆鴿子頓時童心大起,玩起追鴿子的遊戲。


廣場旁有大型木鞋當擺飾,不少遊客會鑽進去拍照留念。


當然也有街頭藝人,不過這傢伙是我看過最沒出息的街頭藝人,人家街頭藝人不管樂器舞蹈魔術還是小丑搞笑,基本上都下了一番功夫才敢上街表演,他老兄只放兩個桶跟著音樂敲敲打打,這樣也敢跟人家出來混?難怪沒人賞銀兩,我一次還可以敲三個桶勒!


廣場週邊不少值得一逛的店,這間 cheese 店頗具盛名,門庭若市,店裡的 cheese 全部可以試吃,生意相當好。



另一間不能錯過的就是 Manneken Pis 薯條,我排隊排超久才買到,不過建議買小份的品嘗一下就好,即使是小份的份量也不少。


原來爵士樂大師死在這裡!?(大驚)

這是在市區亂逛無意中看見的一塊招牌,沒在聽爵士樂的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誰,Chet Baker 在爵士樂的地位就如同麥可喬丹在籃球界的地位阿!死在這麼精彩的城市,真好奇他當時幹了些什麼哈哈哈。


感受了紅燈區的魅力、體驗了大麻的迷幻,才驚覺原來我真的身處在荷蘭而不是做夢,許多國家禁止的大麻、同性婚姻、性交易、安樂死、博弈等,在荷蘭通通是合法並且有政府監控著。

當地人不僅英文溝通毫無問題,並且相當熱心,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歧視華人的味道,相較於其它歐洲國家,尤其是東歐,歧視到一種很誇張的境界,也因此我才對荷蘭印象這麼好。

也許就是因為民風如此開放,相對來說多了一份包容及接受度,難怪每年有這麼多遊客趨之若鶩,去過這麼多國家及城市,這裡絕對是最值得回味的地方之一,列入我最想再去的國家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