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菲律賓馬尼拉保鑣人生 Manila bodyguard

  
在船上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生活
==============================


在代理商盛情難卻的情況之下,跑了一趟菲律賓,這麼多年的國外生活,菲律賓只有過境兩次,從沒真正進去過菲律賓,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進去瞧瞧~

  
到達馬尼拉已經很晚了,不過代理商很有誠意的親自來接我,不過當我看到來接我的車子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居然是防彈車!

  
人客阿,有沒有看過這麼厚的玻璃阿?而且整台車包覆著防彈鋼板!車子起步的時候感覺很吃力,個人估計整輛車超過兩噸,這台可是 TOYOTA Land Cruiser 耶!馬力多達4500cc!大概鋼板太重導致車子起步慢,不過專業的駕駛還是在馬尼拉車陣中開得淋漓盡致,幾天的拜訪路程中,我發現他從來不會讓車子停下來太久,可能擔心停下後暴徒有機可趁吧,果然是護主有功!

  
馬尼拉不管是飯店、商店甚至工廠,門口都有帶槍警衛,我住的飯店算是比較高檔的,位於馬尼拉 Makati,不僅有警犬聞行李是否有違禁品,門口兩道關卡檢查車子是否有爆裂物,飯店門口也有X光機檢查個人物品,警衛均是荷槍實彈狀態!

馬尼拉街景,充滿濃濃的東南亞風味。

偶然看到彩虹。

和多數東南亞城市一樣,有骯髒的角落,也有繁榮的所在。

代理商派了兩位保鑣全程保護我的人身安全,我只不過去要去飯店對街買包菸,兩位保鑣盡責的在路上幫我檔車以便我過馬路,菸買好後,一位把菸恭敬地呈到我面前,說 Here you are, Sir,另一位則快速地把賴打拿出來幫我點菸,兩位保鑣搭配的如此完美,第一次感覺當總統也不過如此阿,哈哈哈哈哈!備受尊敬的感覺令我感到受寵若驚。

其中一位跟我比較有話題聊的保鑣,叫做Benji(板機XD),果然人如其名,長的又高又壯,一臉橫肉,身上隨時帶著兩把槍,可惜沒有機會拍照把玩。

代理商在菲律賓是有名的家族,旗下產業多達數十種,據他的說法是以前還沒有配保鑣,但二十年前他的大哥在二十幾歲學成歸國接掌家裡事業後,某天下班的時候遭到三名持槍歹徒綁架,大哥在一陣扭打後拔腿狂奔,三名歹徒就這樣在路上把他亂槍打死。

聽完代理的故事真是令人無限唏噓,第一次感嘆還好自己不是有錢人。

從此之後家族就從日本訂製了七台防彈車,每台售價高達二十五萬美金!七台防彈車配給家族成員,每人兩位保鑣及一位司機,預防相同狀況再次發生,由此可知菲律賓治安有多亂。保鑣及司機24小時全程待命,當然薪水也是菲律賓一般員工的好幾倍,只是這工作真的不好幹,犧牲自由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幾天相處下來,感覺他們還真是辛苦。

回程的時候,還是由 Benji 護送我至機場,他老兄一直貼身保護我到 check in 完成進去海關後才離開,望著他的背影,看他一步一步走向車子,繼續他的保鑣人生,以及面對菲律賓如噩夢般的治安。
  

1 則留言:

  1. 派保鑣保護你,是因為你本身就是個災難,不是因為你是貴賓,菲律賓己經夠亂了,還來個災難人.......天呀!!!!
    你出名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