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中國北京 市區篇 Beijing China 2013

娘娘~ 開拍了~ 手機可以收了唄~
=========================


曾經有人說,人生一定要到你最討厭的國家走一遭,如此你才會對這國家改觀。是的,林背最賭爛的就是支那國了,正是這樣所以才更要來體驗看看。

  
我先到香港、澳門玩了幾天後,才由澳門搭船至廣州,由蛇口入境中國,到中國時當然先跟自己老爸吃個飯囉,老爸生性害羞堅持不露臉~

接著去深圳,在大陸經商十幾年的表哥家享用一頓道地的台灣燒酒雞!之後就準備北上上京了。

首先坐車到廣州。

車站人聲鼎沸,據說十一長假及春運時,會連外頭的廣場都塞滿人,舉步維艱。

   
大陸的高鐵,也稱為動車。

  
結果出發沒多久就下雨了。

  
其實上北京之前功課沒做好,需等兩天才有高鐵北上,當天的臥鋪火車則需坐40個小時!多方考量下我決定以金錢賺取時間,直接飛去北京。

  
廣州白雲機場的候機室。

由廣州飛行三個小時後終於抵達北京,不得不說北京首都機場確實有首都的風範,又大又氣派!相形之下,我們的桃園機場就...科科~

  
因我抵達的前一天機場發生歹徒持炸彈事件,因此戒備森嚴,照片最前方是一整群全副武裝的武警,怎麼我去哪都會有事發生阿?

  
接著搭上地鐵機場線往市區移動,約花了我40分鐘才到市區。

  
住宿地點接近奧林匹克公園,臨近鳥巢及水立方,但是遠方那棟巨大的建築物更是引起我的興趣。

  
近看這傢伙更是壯觀,而且網路居然查不到任何資料!也不知是什麼建築物,當地人則戲稱為蒙古烤肉盤就是了。

          
  
走路約15分鐘就抵達奧林匹克公園,占地相當大,當天天氣炎熱,我只晃了一下就決定先到市區逛逛,晚上再回來看夜景。

  
接著搭地鐵至市區,搭了幾天的地鐵發現,每一站都有其特色
而且意外的乾淨。

像這站的裝飾,很明顯的就是公園站 。

接著我來到相當熱鬧的王府井大街,類似台灣的東區或西門町,百貨林立,世界各大品牌都有進駐,連蘋果直營店都有呢。

   
不過我的目標當然不是逛街,肯定是小吃嘛~

這大概是王府井最有名的小吃,告訴你那些蠍子都是活生生的!不過我在那邊待了半天也沒看任何人買就是了,應該是噱頭。

  
倒是看到有個小朋友在啃海星,他還吃得津津有味,像我這種俗辣只敢買些羊肉串吃吃罷了。通常異地的美食我都抱著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心態,深怕錯過任何一份美食,結果我一路吃下來,發現比在餐廳好好吃一頓還貴。

  
王府古井。

夜幕低垂,此時還是充滿遊客 。

  
逛完王府井,回住宿地點時再次經過這巨大的傢伙。

晚上又特地到奧林匹克公園看夜景,白天天氣太炎熱,因此晚上有不少人攜家帶眷出來散步,尤其是水立方,每隔一段時間顏色就會變化。

   
據說是七星級的飯店,是聖火火炬的造型,第一天的北京行只在市區及奧林匹克公園逛逛,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