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越南獨立宮 Independence Palace Vietnam

  
為什麼共產國家的國旗都有星星?
==========================


越南只有周休一日,來這邊工作擺明就是當台勞,說實話每個星期唯一的休假日我只想睡到爽而已,既然學弟來越南報到了,身為地主總是要接待一下客人,於是帶他來到位於西貢,具有歷史意義的越南獨立宮。

  
獨立宮於1860年代原本是法國殖民時期之總督府,後來法國佬烙跑之後,則變成南越總統府,而南越魯蛇總統又被北越龍五軍隊打到措尿,加上美國人也因國內反戰聲浪強烈而紛紛棄守,於是就變成現在的獨立宮了。

  
這次的新增成員:Nhi & Jeremy。

門口這塊地毯感覺價值不斐。

超氣派的會議室。

所有擺設及傢俱都維持原貌。

  
仿日式的中庭。

聽說是真的象腳耶~

  
館內也有電影放印室。

  
相當典雅的鋼琴。

  
接著來到如同迷宮般的地下室,須經過一個長廊。

為當時的軍情情報中心。

相關通訊設施還保留完整。

據說是當時總統逃避空襲用的避難寢室。

  
秘書小姐:報告總統先生,北越大軍打到門口了...

總統:幹你媽的援軍快給我來救駕阿!

不趁這機會演一下怎麼可以呢?

  
總統座車。

  
地下室也有靶場。

  
當然少不了戰時珍貴的照片,細細訴說當時慘況。

當我仔細研讀戰爭經過的同時,Jeremy 這傢伙卻只對廚房有興趣!

屋頂上則有總統準備烙跑用的直升機。

廣場則有戰車及米格機。

1975年的4/30,最後一批美軍搭上飛機離開越南,隨後北越坦克大軍沖破大門,也就是照片這美麗的草坪,身在三樓窗戶向外望,可以想像當時南越總統發著抖、漏著尿,看著大軍如入無人之境,越南正式宣布統一,於是這天就變成越南解放日啦~

這是第二次造訪越南獨立宮,喜愛歷史的我還是鉅細靡遺地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有趣的是,館內洋人觀光客還比較多呢!我就看到不少阿豆仔老先生仔細端詳當時照片及講解,是不是當時來打越戰的美軍就不得而知了。

有機會來西貢的朋友不妨安排個半天來獨立宮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