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心情】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if u wanna rock n roll)

  
年輕時候的我真的帥翻了,現在儼然是中年大叔~
=================================



趁這次回台,好好在家休息,卻得知一位以前玩音樂的朋友,同時也是大學的學長失蹤了!失蹤前沒交代任何事情,沒帶錢包也沒帶手機,而且他腳還受傷拄著拐杖。一些同學的FB開始轉載他失蹤的消息,同時PTT八卦版也有人轉貼,希望他趕快出現,不要讓家人朋友擔心,幸好他老兄失蹤十天後,終於出現了,大概是創作遇到瓶頸所以獨自出去散散心吧!

認識他不算短時間,因為大家都是音樂同好,所以特別有話題聊,當時我們組著不同的樂團,有著不同的夢想,站在不同的舞台,唯一相同的,是對音樂的堅持。

但印象中的他,在音樂道路上似乎不是這麼順利,雖然說音樂是很主觀的,但他老兄的創作總是不受其他人青睞。我們差不多同一個時間組團,也開始有機會站上一些大小舞台,而當我終於有機會站上春吶的舞台的時候,那是很多台灣樂團的夢想,他卻因為多次申請不到表演機會而開始鬱鬱寡歡,為自己所屬的樂團不夠成名而心灰意冷。

有時候,我真的感覺他老兄責怪別人不懂他的創作,也曾經看他為了別人說他樂團的歌難聽,而在學校BBS和網友對罵...

畢業後大家各分東西,興趣歸興趣,現實因素還是要顧,我總是得填飽肚子吧?!於是音樂就變成一種生活中的調劑品了,再也不是,也不可能是生命中的全部。

畢竟自己幾兩重自己最清楚,你能靠音樂養活自己嗎?有多少人在這條道路上跌跌撞撞,但卻無功而返?

但他還是繼續堅持在這條道路上,多年過去了,即使是很注意所謂 under ground 地下音樂的我,還是沒聽到他的創作。

或許就像AC/DC的這首歌所表示,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if you wanna rock n' roll) 


祝福他能有成功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