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泰國華欣跨年 Hua Hin Thailand 2013

  
我想我根本就是東南亞人嘛!
==============================


是的,又是跨年!

每年這時候真的挺煩惱到底要去哪玩,東南亞都玩遍了,本來想自己一個人跑去長灘島或是斯里蘭卡,結果消息不小心漏洩,被大屌哥攔截,苦苦哀求說他沒出過國(據他說法來越南是工作所以不算!),想出去見識見識~

好吧,只好帶著個新手到泰國走走了,剛好我很想去西部海岸線的華欣,就這樣出發了。

  
泰國方便的地方就是交通很便利,曼谷市區幾乎各大景點都可搭乘捷運抵達,從我們住的地方上車不到15分鐘就到了搭小巴至華欣的地點了。

  
搭 sky train 到 Victory Monument 下車,中文應該是獨立紀念碑。

跟著人潮走就會看到買票的地方了,票價還算合理,賣票的小姐雖然也是講英文,可是態度相當不耐煩,而且根本在雞同鴨講!

我:「請問什麼時候發車?」
小姐:「兩個人360銖。」
我:「........」
我:「那請問回來的時候也在華欣同一地點搭車嗎?」
小姐:「曼谷到華欣大概兩個半小時會到。」
我:「.....................」

幾個遊客問她,回答也是諸如此類的無限輪迴,問了也是白問嘛!

我們是第一個買好票的遊客,小巴長這副德性~

可是一上車就塞車了阿!原本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搞到將近四小時才抵達!

路上也有這種比沙丁魚還擠的聳條XD

  
半路會在加油站及便利商店休息,有完整的地圖。

  
帥氣的司機大哥~

  
四小時後終於抵達華欣,是個很寧靜的小鎮,街道挺安靜的。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只好隨便吃點印度料理,後來這間餐廳吃了兩次,因為太道地啦!

天色漸漸暗了,在華欣的街道隨便逛逛,整個小鎮相當安逸。

來泰國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逛夜市,只能說各地的夜市都有其特色。

  
也有當地限定商品。

這玩意兒看起來挺好吃的~

東南亞當然要吃海鮮囉!

  
拿個可樂罐對照一下,你就知道這蝦有多巨大,不過價錢驚人!同樣的價錢我在越南可以吃三隻!

路邊居然有帥氣的騎馬哥,您瞧他的笑容有多燦爛~

各位觀眾!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隻的狗!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可是實際上他跟一隻小馬差不多大小阿阿阿阿!腳掌跟我差不多大,頭比我還大顆,而且身體感覺很結實,說實話我蹲在他旁邊腿是發抖的狀態,深怕他老兄一個不爽轉過來咬我。

  
接著我們逛到一個新開的夜市,查了一下九月份才正式營運。

新夜市名稱是 Chatsila,由於才當開始,因此人潮不算多,可以很悠閒地逛,其實泰國的設計在亞洲,是除了日本之外最別負盛名的,多數攤位都是自己設計的商品,尤其衣服包包飾品更是佔了大多數。

相當整齊的小型夜市,而且東西太便宜啦~ 我也在此地收刮了不少。

其中不乏現場演唱的街頭表演。

因為很晚才吃中餐,所以直到九點多肚子才餓,只好選了個人多的餐廳,希望不會中地雷...

晚餐當然是享用海鮮囉,不過還是中地雷了,號稱鐵胃的我吃完後拉到不行!東南亞待久了我應該很習慣才對啊,嘖嘖~


第二天當然是海邊走走,我們住的地點離海邊不是很遠,走路大概15分鐘就到了華欣海灘。

通往海邊的小徑相當別有風味~

 

海邊騎馬!是不是太夢幻了?


大屌哥說拜託把他拍帥一點,他要很憂鬱、很文青的感覺,真是很難達成,我從王建民手中敲出全壘打可能還比較容易阿老大!

  
然後他的兄弟出現了.......噗.....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浪很大,所以我們並沒有下水玩,不過在海邊欣賞比基尼辣妹也是挺賞心悅目的,大屌哥您說是吧?!


第二天才是重頭戲,幸好有做功課,這剛開幕不到兩個月的遊樂園頗具盛名,整個是希臘風建築,而且門票才50泰銖!應該還沒啥台灣背包客來過吧?


遊樂園叫做 Santorini Park。


相關設施的介紹及價格是用幸運輪盤的方式呈現。


園區的腹地,是個不大不小的遊樂區,我們在這邊大概待了大半天。


適逢跨年假期,所以人潮真的很恐怖,多數的照片是透中午趁人少的時候拍的。

  
廁所相當別緻,以後有錢的話家裡也擺上一個噴泉好了~


園區的玩具小馬是免費提供服務的,而且不是自動控制,是要整個人由上往下用蹬的才會前進,我看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這區域的地名是 Cha-Am,距離華欣市區大約40分鐘車程,我們是在華欣路邊的計程車討價還價包車過來的,不過不便宜,來回車錢就花了我們一千泰銖,他老兄死都不降價,真是有損我殺價王子的封號。

   
 
  
 
 

希臘風得很徹底~

  
  
是說我對攝影沒啥興趣,對玩比較有興趣就是了,不過要是我那些喜歡攝影的朋友來這邊,應該會拍慘了,不管是地板、欄杆、門窗、樓梯還是擺設,讓我真的有置身希臘的錯覺。

 
和大屌哥的合照~

至於大屌哥為什麼叫做大屌哥....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台灣之光!自從他在廁所不小心被偷看到之後,這封號便不脛而走
人如其名,我都不好意思站他旁邊尿尿,沒錯,會自卑,不信?歡迎到廁所跟他比一比~ 


結束在 Santorini Park 的行程,晚上就到了倒數的時候囉,華欣的街道相當多小酒吧,我特地選了一個有現場演唱的店,氣氛相當 HIGH。

  
快要倒數的時候,全場都沸騰了起來,迎接2013囉~

  
沒錯!居然有人搭訕大屌哥!看他笑成那副淫樣,就知道他心中有多爽了,不過據他的說法是,當晚什麼都沒發生,要離開時,他抱著少男的矜持跟她說聲抱歉就回飯店了,這小子真是太讓我失望了,太丟台灣人的臉了!


結束倒數後,2013的第一餐就獻給街頭巨無霸漢堡啦,相當美味的漢堡。


而且老闆是面露凶光、全身刺青的傢伙。

就這樣,享受著漢堡美味的同時,送走2012,新的一年到來。華欣確實是個不錯的渡假勝地,比起曼谷其他地方,這裡多了一份寧靜及悠逸,我們看到不少是全家一起來度假的,而且洋人佔了大多數,幾乎看不到其他亞洲遊客,此地有不少具有特色的夜市及攤販,海岸線相當別緻具有風味,確實令人流連忘返,有機會還會想再來一次。

第二天我們就返回曼谷,然後結束這快樂的跨年之旅了,不過一個星期後我又到曼谷了,至於為什麼一星期後又回曼谷,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4 則留言:

  1. 大屌哥的故事真好笑......哈哈哈~~~曼古的衣服質料有些蠻好的,便宜又好穿....
    你的刺青,真的是小不攏東,還好沒在日本亮出來給日本大哥看,日本大哥因該會噴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其實這兩年又率續刺了幾個~不過還是日本大哥比較威

      刪除
    2. 不會痛唷!?.......比較好奇你刺了什麼.....
      那 下次去日本泡湯,你不就會被哄出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