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越南峴港 Da Nang Vietnam 2012


是的,其實我也很懷疑這裡是越南~
===========================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前兩年離開越南時,我還在機場發誓兼吐痰,表示這輩子不會再回到這裡,沒想到莫名其妙又踏上這塊土地。相同情況也發生在我離開新加坡當天,所以這代表以後我還會回新加坡?總之,托出差的福,才可以踏上這麼美麗的海灘。

HCM 至 Da Nang 約八九百公里遠的距離,從 HCM 出發,大概飛一個小時就到了,我搭乘的是晚上的班機,所以機上相當空,而且沒有我最討厭的小孩!感謝老天爺!搭機時總會遇到小孩哭的哭、吵的吵、鬧的鬧,真不知道這些家長是如何教的,嘖!


說實話,越航空姐制服算是除了新航之外很有特色的制服,而且越南國服除了性感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別的形容詞。


這是越南國內的廉價航空公司,宣傳照片的麻豆還挺正的,有機會來搭看看。


國內線的候機室,和人潮壅擠的越南國際線比起來,顯得冷清多了。


這幾年在 HCM 新山一機場起降不下百次,不過我好像沒拍過 HCM 的夜景。

  
哼哼,真的不是我愛說嘴,常飛的優勢就是知道什麼機型哪邊的座位空間比較大,check in 的時候可以挑逃生出口前的座位,簡直媲美頭等艙的伸腳空間。


Resort的用餐區,我喜歡座位旁濃濃南洋風的燈。

  
抵達後先來個當地啤酒,是說我終於搞定光圈這種東西,其實那時候暗到不行, 光圈調整好後,拍起來果然效果十足。


第二天起床後,外面的風景,那個燈我真的超愛。


Resort放很多有關當地歷史的一些老照片,個人還是鍾愛以前的年代,總覺得現今的社會,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中午在這麼漂亮的海邊用餐,海風相當舒適。

  
海邊當然要吃海鮮囉,你看看這龍蝦,彷彿在呼叫我似的~


還有這麼大的蛤罵!可樂罐在它旁邊顯得多麼渺小~

 

相當漂亮的海岸線,全長約15km,精緻的白沙配上湛藍的海水,差點忘了我是來工作的。

 
 
 

雖然當天氣溫高達39度,不過看到這心曠神怡的海灘美景,多曬點陽光也無妨。


如果不是來工作的話,早就脫光跳下去玩水了,我這白肉雞還是曬黑一點看起來比較man。

 
 
 

遠方那座橋看起來真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瞧瞧

峴港是個相當寧靜且步調和緩的小城,和繁忙的 HCM 比起來,這裡完全不像越南,路上交通絕對顛覆一般人對越南的印象,當地年輕人也一派輕鬆的感覺,連我們代理商都在這裡買了塊地,打算以後蓋度假小屋,退休之後長住在峴港。

HCM 周邊除了 Mui Ne 之外,在中越的峴港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僅僅來出差兩天,卻已經可以感受當地慵懶的氣息,確實是個度假勝地。

下一篇是古城會安 Hoi 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