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人物】在新加坡遇見的大文 Ah Boon in Singapore


43歲的大文仍賣力工作
===========================


在新加坡時,每天工作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別說交女朋友了,連認識個朋友都很難,於是每天跟我一起配合跑外勤的大文就成了我無話不說的對象。

大文跟所有新加坡人一樣,什麼語言都會一點,濃濃的新加坡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雖說我的薪水是他的三倍,不過每次一起吃飯時,大文總是堅持不讓我付錢,他常說我是出外人很辛苦,曾在國外工作過的他很能體會離鄉背井的無奈。假日時他也會開著車帶我到馬來西亞晃晃,或是一般遊客不會去的景點瞧瞧。

大方、開朗、善良、樂觀、體貼,一直是我對他的印象

已經四十幾歲的大文還未婚,長相還算帥氣,六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么,雖說是老么應該備受寵愛,不過他老媽最煩惱的也是他,畢竟都四十好幾了還沒有老婆,大文媽總是抱怨他連顆蛋也不孵給她。他自己也常說,新加坡物價高,像他這樣最基層的市井小民,不敢也不奢求婚姻。

但其實這樣的大文有個交往多年、感情深厚的女朋友,雖然對方是個單親媽媽,離過婚,帶了一個小孩在身邊,不過善良的大文並不介意,對她更是照顧的無微不至。無奈他總是覺得兩人身分差距太大,所以遲遲無法結婚。

但無法結婚還有個更大的因素,對方父母從事貿易商工作,在新加坡做的還蠻有聲望,父母離開後,現在公司由她和大哥一起主持,畢竟是有錢人,他大哥多次阻擾他們的婚事,認為自己的妹妹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甚至連大文和她見面都會不悅

雖說現實是殘酷的,但每次我都為大文抱不平,現在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觀念的人?不過大文每次總是笑笑的帶過,一如往常的樂觀,即使大哥那關過不了,小倆口還是會在空閒之餘偷偷約會。常常她開著 BMW,趁著大文工作空檔,兩人買了便當躲在大文的貨車上一起享用。

「有種偷情的快感!」他說。

說這句話的同時,大文神情彷彿回到二十歲的年紀,臉上還閃耀著調皮的光輝,可以想像四十幾歲的一對情侶,在車上嘻笑著吃便當,用這樣的方式享受兩人時光,只屬於他們的浪漫。

離開新加坡的前一晚,和大文相約在芽籠聚餐,兩人吃著新加坡有名的田雞、喝著啤酒,同樣地,他還是堅持不讓我付錢...

在新加坡有幸能認識大文這樣的朋友真是我的福氣,現在才發現,我居然連他一張合照都沒有,只有他在倉庫搬貨時不小心入鏡的唯一一張照片。

祝福大文


1 則留言:

  1. 彼此都很珍惜這份情感,能用偷情來自愚人,不受它人的影響,真得很幽默....也祝福你的朋友,要幸福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