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楊鐵迪遊記】荷蘭桑斯安斯風車村 Zaanse Schans windmill village Natherlands


首圖來點男性的福利好了,風車村裡的荷蘭正妹~
=========================



風車村距離阿姆斯特丹僅15公里,搭個火車20分鐘就到了,這裡是除了小孩堤防外,可欣賞最多風車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上班日的關係,風車村裡相當冷清,遊客寥寥無幾,但是我最喜歡這種狀況了,根本就是私人專屬的景點。


一出車站沿著路口走大約15分鐘,沒多久就會發現第一個大型風車,可惜當天天氣相當不給面子,整天都陰陰的。


第一個風車右轉後,要經過一座橋才會到達風車村,剛好橋面打開讓渡輪經過,讓我想起日本隅田川上那座可開合的勝閧橋。


一進風車村路邊就有木鞋讓遊客試穿,我當然不會錯過這機會啦~


風車村裡的景色相當別緻,佔地不大,不過小巷子特別多,一不小心就迷路,但是悠閒如我卻是故意讓自己迷路的,在這麼幽靜的環境裡閑晃,人生難得幾回阿~

唯一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攝影技巧及裝備還有待加強的我已經盡力取景了,要是豔陽天我相信這裡一定怎麼拍怎麼漂亮。


村裡大致可以看見幾座大型風車,進去參觀都是要收費的。


倒是有個風車當天開放免費入場,我這窮背包客絕對不會錯過這機會。


裡面簡單介紹風車是如何利用風的動力轉動石磨碾磨穀類製作麵粉,石磨轉動的聲音令人印象深刻。風車是荷蘭的三大象徵之一,但進入近代社會後,風車的功能已式微,觀光則是目前最主要目的。


來到風車村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小店,據說已相傳超過百年,是荷蘭的第一家雜貨店,我實在很想進去看看,感受百年老店的魅力,可惜當天並無營業。


小店外的擺設也是如此濃濃歐洲風情,不禁令人想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



不少店裡裝潢擺設相當精緻溫馨,我真恨不得帶組藍色的餐具回家。


風車村裡也有木鞋觀光博物館,館外則掛上滿滿的木鞋,相當吸睛。



哼哼,話說本人最近出場機會少,特地多放幾張照片服務女鄉民~(?)幸好這天沒啥遊客,到處可見的木鞋可以讓我盡情拍到爽。


館內則示範木鞋生產過程及製作木鞋的機器。


另外也詳細介紹木鞋的演進歷史。



也擺上各時期及不同用途的木鞋。


販賣區則有琳琅滿目的木鞋商品,不少人挑選各種花樣的木鞋帶回作紀念。


不要以為木鞋只是裝飾品或拿來當禮物送人的,事實上在荷蘭真的看到不少當地人有穿喔,搭乘小船時這位大叔就說木鞋不僅冬天保暖而且能讓腳丫保持乾燥,是荷蘭祖先所留下的智慧結晶。


除了鬱金香、木鞋及風車外,最能夠代表荷蘭的另一種名產就是起司了,這裡也有起司觀光工廠。


各種五顏六色的起司看起來令人愛不釋手,而且現場試吃等級為:佛心!有夠大方的!彷彿這些起司不用錢,我只想試吃一小口,但店員是直接切一大塊讓我品嘗,不過價錢很不親民就是了,個人推薦藍莓口味的起司。


不僅有各種口味的起司,也有這種形狀的起司...

有看過摩登如來神掌的人一定不覺得陌生,這玩意越看越像大還丹阿XDDDDD


幽靜的風車村距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絕對值得一遊,半天即可逛完腹地不大的小村莊,對我來說這裡根本就是個開放式的大型博物館,雖然不少人覺得過於商業化,但是此地可以感受不少懷舊的氣息,相較於車程較遙遠的小孩堤防,這裡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