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一萬公里之遙的烏干達 10,000km apart, Uganda

肯亞的大象雕像!
===============================


那天和台灣三太子聊了一個下午後,我們聊最多的就是非洲,個人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也很開心我們有共通話題、去過共同的地方,而且這些地方都不是台灣人想去的!請大家多多支持默默宣傳台灣的台灣三太子~

總之,有朋友好奇怎麼從台灣去到東非,就PO上來跟大家分享了,是的,根據我媽的說法是,當時的我肯定是瘋了,才會想到這麼遠的地方!因為我要去距離台灣超過一萬公里的非洲啦~~~

而非洲並不是說走就可以馬上出發的地方,沒記錯的話,當時花了大概六千台幣打了三針預防針,分別是黃熱病、霍亂、還有腦膜炎,另外加上哩哩叩叩的,才能辦好相關證件。當時幫我打針的護士小姐還問我:「你是船員嗎?怎麼會想去非洲阿?」我心裡OS:「要你管!」

總之很辛苦才拿到這張簽證

  
出發前特地把頭髮剪到短得不像樣,和親愛的老媽在左營高鐵站前合影。

DSCF1541
到了桃園坐接駁車至機場,當時好像 SARS 還在肆虐,於是只好戴上口罩。

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香港準備轉機了。

到的時候已是黃昏。

結果我在香港機場迷路,我忘記啟德機場已經關閉很久了,改成新機場,找好久找不到W1轉機處,個人又是不喜歡開口向人問路的人,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轉機處。

肯亞航空耶~好妙的感覺。

我搭乘的是晚上9:45從香港出發至肯亞首都Nairobi的班機,不過途中要從香港飛到曼谷再轉一次,其實出發前就找了好幾條路線,其中一條是台北→韓國→法蘭克福→肯亞→烏干達,但是飛行加轉機多了將近五六個小時,實在太累了,後來在網路上問到一位日本人,才選擇台北→香港→曼谷→肯亞→烏干達,雖說曼谷至肯亞是跨夜的航班,足足超過十小時之久,不過這樣算起來不管距離或是時間,都比上述航線短,於是選了這樣的航線。

總之,當時看到有個往高雄的航班,連自己都覺得我是不是瘋了?!

等班機的時間,向在大陸的老爸報告我已抵達香港,候機室的黑人也多了起來,我真的要大推香港機場的WIFI,極致快速阿~

上了飛機之後,旅客很少,真是感謝老天爺,我最喜歡空曠的飛機了,不過四小時之後到了曼谷,我臉就變綠了,因為飛機塞了滿滿的黑人阿阿阿阿,而且各各又高又壯體味濃厚(崩潰!)

問了美麗的空姐,Karibu是肯亞語你好的意思。

接著往曼谷出發。

這位美麗的空姐很久之後在曼谷又遇到一次,旅程中相當美麗的邂逅,倒不是我先去搭訕她,而是飛機上滿滿的黑人及少數白人,華人臉孔屈指可數,她說她印象深刻,後來還是她主動認出我。泰國人,25歲,笑容甜美,可惜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嘖~

這種跨夜的航班最討厭了,睡也睡不好,又沒有空間可以活動,地球上難道沒有更舒適快速的移動方式嗎?

出發前的時間,那時候已經離家超過12小時了,身心俱疲,接下來等著我的是超過十小時的飛行!

飛行簡介有種異樣的美感...

飛機上睡不著,索性和隔壁的傢伙聊天,是個來至東帝汶的年輕人,他老兄千里迢迢要去剛果找他哥哥謀一份工作,剛果這個名字向來只有在電影上會出現,親耳聽到感覺相當興奮。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兩個國家都叫剛果,一個是剛果共和國,另一個是剛果民主共和國,而且就在隔壁!真麻煩,摻再一起做撒尿牛丸不就得了?

然後,到了肯亞了,我也快累垮了,因為我坐在兩個黑人的中間,睡也不是,站也不是。


是的,跟出發時的時間是一樣的,有興趣可以往上拉看剛剛出發時的照片,可是日期是過了一天阿阿
忽然發現原來以前我手表是戴在左手,現在都是戴在右手~

我超愛大象阿~~~

順便在機場喝了杯口感苦澀、氣味香濃的非洲咖啡。

如果你以為我到了,那你就錯了,在機場等了五個小時之後,還要再飛兩個小時去烏干達!這時候的我已經累到如果有人在旁邊念大悲咒我就可以準備往生的狀態了。

台灣在很遠的地方。

非洲大草原耶!現在還是可以感受到當時的興奮,拜託,台灣有多少人有機會去非洲阿,我總算也闖過了(得意)


最後終於抵達人稱非洲之珠的烏干達首都Entebbe,開啟我人生另一段難忘的經驗。

總計去程搭了四趟飛機,起降四次在不同城市,飛行加轉機時間超過26個小時,離家兩天才到達,這是我目前到過最遠的距離,也是人生最難以忘懷的經驗之一,明年就是轉戰歐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