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越南下龍灣 Halong Bay Vietnam 2012

正所謂,近望看山大,遠眺看山小~
===============================


是的,首先幹一下老闆,要不是你他媽的沒事來視察,我不會晚了兩個星期才到下龍灣!說起下龍灣,一直拖到現在才去也真丟臉,這裡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結果在越南待了三年,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一親芳澤,仔細參觀這所謂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下龍灣。

從HCM搭機至河內,接著馬上驅車前往下龍灣,距離河內市區約有四小時的路程,幸好當天天氣相當晴朗。

旅遊的心情相當美好,唯一錯誤的決定就是買了糯米飯糰在車上當早餐,這玩意是我34年的人生中吃過最難吃的東西之一!

開了兩個小時之後,車子在一個中途點稍作休息,是間專門販售紀念品的店鋪,不過也只有洋人才會傻呼呼花高價買這些鳥東西。

休息站外面是各式各樣的大理石雕刻品。

居然還有魚尾獅!讓我想起好友謝PG第一次去新加坡看到魚尾獅還高興大喊:「我終於看到獅頭魚了!」XDDDD

從休息站出發沒多久,遠遠就看到前方有騷動,只見到很多人圍著一個和尚,後來司機跟我們解釋,那是一位和尚發願要用三跪九叩方式,由越南最南端徒步走到最北端,祈求世界和平
預計要用四年時間完成,每日步行速度約只有兩公里,有看過越南地圖的人就知道這國家有多大。

司機說這位和尚在越南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通常他還沒到達某個地方,前方就一堆人幫忙掃地迎接他了,他表示能這樣不期而遇這位偉大的和尚,我們相當幸運。司機越講越激動,看樣子他老兄也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可惜車行速度太快,我來不及拿出相機車子就經過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連結,了解Thích Tâm Mẫn和尚的壯舉:
英文網頁:
總之,出發大約四個小時之後,抵達了這個美麗的小港口,接下來就是坐船出海囉~

船上先來一張~

船上擺設相當度假風。

房間相當舒適,窗戶外面就是下龍灣美景。

相當有風味的仿古風扇 。

窗外可見多艘帆船,氣氛幽逸。

沿途美景,而且相當安靜,很適合我這種怕吵的人。

不時可以看見類似這樣的洞穴,不經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航行約兩個小時後,船隻停泊在如此美麗的海灣,接下來是一系列的行程。

DSCN1182
同艘船的遊客來自世界各地,只有我和一位香港的姊姊是華人臉孔外,其他有來自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的遊客。照片右邊穿淡藍色橫條紋來自美國的老夫婦,準備環遊世界一年,首站從大洋洲出發,經過紐西蘭、澳洲、東北亞及中國之後,現在來到東南亞,預計在東南亞待兩個月,接下來的行程則是印度、中東、歐洲...etc,真是令人羨慕。

接著準備參觀水上人家。

由我們的大帆船搭小船之後,來到一個碼頭,接著便登上由當地人划的小船前往水上人家。

我也應景換上了斗笠~

要是台灣的父母看到小孩這樣玩水,應該會嚇昏吧,可是這邊小孩玩的不亦樂乎。這邊小孩長大到去外地上學前,都不會有機會見到陸地,也不受城市的荼毒,也因此,才有機會見到如此純真自然的笑容。

這輩子大概沒機會踏上陸地的水上狗。

一葉扁舟,圍繞著神仙美景。

接著參觀海底岩洞,真是鬼斧神工。

不少遊客搶著拍照。

辛苦幫我划船的當地工作人員。

拿下口罩後,居然是位天然系超級正妹阿阿阿阿阿!!!!
而且才19歲!

居然還有酒窩!我的天!雖然我當下超想直接跟她求婚,不過她害羞地說她不懂中文不懂英文,我真後悔為什麼當初我不好好學越文阿阿阿阿阿!


接著參觀一個洞穴。

叫做驚奇之洞(Cave of surprising)

不長的隧道裡,有三個大型洞穴,不過我倒是沒有什麼驚奇的感覺,只覺得這種天然洞穴還是讓它維持最自然的樣貌就好,實在不適合開發讓人類進去探險。

IMG_0807
洞穴外是如此美麗的海灣。

然後我們回到了船上,自由時間可以游泳。

不諳水性的我也跳下水游了一陣子,不過適逢鬼月,即使鐵齒的我也不敢游太久。

游完後來個當地啤酒~ 

水上小販。

晚餐時間,大廚會示範如何製作越南春捲,並請大家上來親自共襄盛舉。

晚餐享用的是近海的海鮮,越南海產真的新鮮度百分百~

夕陽西下,到了晚上的時候,島上不時傳出一種當地蜥蜴的叫聲,別有一番風情。

更多下龍灣美景。

   
這才是人生阿~

在下龍灣度過愉快幽靜的三天,享受完全屬於我的個人時光,也和船長聊了不少,他說原本船都是原木顏色,比較搭配周遭的風景,結果當地省長去歐洲旅遊了一趟之後,發現歐洲的船都是白色的,於是就下令把整個下龍灣的船都漆成白色,此舉讓所有船主如啞巴吃黃蓮般,默默把所有船改成不搭嘎的白色,不禁懷疑這些大官的腦袋裝的是什麼。

1 則留言:

  1. 日本你也遇到地震,還好平安.....要不然這因該是你的回憶錄了吧....哈哈
    我以為你的gay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