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楊鐵迪遊記】日本意外的新幹線之旅 Shinkansen Japan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


托311地震的福(?),本來不在計畫中的新幹線,這次卻有機會搭乘到了。日本背包行,本來預計關東及關西來回都要搭青春號巴士往返,可是遇到311地震,所有長途聯外交通暫時停駛,待在東京限水限電,也沒地方住,而且大賣場及便利商店開始有排隊買東西的人潮。

311地震體驗請參考【楊鐵迪遊記】日本311地震當時 2011 Tsunami in Japan

於是我和粉嫩弟必須當下立刻做決定,巴士停駛只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新幹線有地震自動偵測系統,東京至大阪只要兩個半小時,嗯,好像比較安全,而搭青春號巴士卻要九個小時!沿途會經過山區還有海邊,由於路程遙遠,路上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變故,加上我們兩個又很怕死,只好忍痛花錢搭新幹線了。

這下可爽到粉嫩弟了,他一直想嘗試新幹線,總算讓他如願以償。

新幹線東京站。

票價是驚人的一萬四日幣!搭巴士只要五分之一的價錢阿,這對預算有限的背包客就像挨了泰森一記正中直拳,命中要害直接被 KO。

買好票後還有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沒錯!就是便當!

這兩個便當相當可口,價錢的話...我們只買得起最便宜的,雖說是最便宜,但也價格不斐,有興趣自己查匯率。

總之預算已經超過了,我們倆則是能省則省,不過我有看到超豪華的便當,總共有三層,外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內容物只能用奢華、高級、尊爵不凡來形容。我相信打開便當盒大概會有雷射光束射出伴隨著一條龍飛出來,然後身後花朵綻放還有樂隊吹奏喜樂之類的,價錢令人咋舌,一份便當超過三千日幣!

等改天我爸是李嘉誠的時候我才吃得起吧。

新幹線外觀,總覺得我們的高鐵還比較帥氣。


裡面是這副德行,跟台灣高鐵類似,因為地震的關係,幾乎班班客滿。

就定位之後開始享用便當啦!我買的是品川名物貝類便當,裡面有各式各樣滷好的貝類。

粉嫩弟吃中華燒賣炒飯便當,炒飯口味獨特,可是說實話,分量實在太少了,日本人的胃大概都是小鳥的容量,吃完後我們還是處於飢餓狀態。

多年壞習慣還是改不掉,飯後總是要來根菸,可是我跟你說,日本的菸真的好抽到破表,我帶最多的紀念品就是菸,幸好上車前有問過,新幹線是有吸菸室的。


吸菸室車廂佔地不大,一次只能容納三五位菸槍客。

幸好設有吸菸室,讓有菸癮的傢伙不至於受不了,沒記錯的話,日本各公眾區域都設有吸菸室,反正讓整群菸槍聚在同一間抽死你們,比較容易管理。雖然很方便,但還是比不上越南,越南連百貨公司美食街都可以抽菸哩。

不過日本吸菸的人口真的有夠多,走在路上不管男生女生一律叼著一根菸,目測至少有台灣的五百倍,簡直把尼古丁當飯吃。不過日本人比較自律,至少煙屁股不會亂丟,不像歐洲人抽到哪丟到哪,台灣的檢舉魔人要是在歐洲也可以檢舉的話,靠罰單金額分紅大概會成為台灣首富。

就在我抽菸的同時,一位大叔主動跟我搭訕,用純日式英文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是遊客嗎?我馬上回答我是台灣人,過一會他就劈哩啪啦說一串我聽不懂的日文,然後很興奮的指著遠方,正當我還在好奇的時候....

咦?有個好眼熟的東西,那不就是....?

  
沒錯!右前方有沒有看到!富士山耶!此時我手忙腳亂,高難度的同時使用相機手機雙手連拍,深怕錯過。

  
富士山真不愧是富士山,讓我有真正到了日本的感覺,就在我讚嘆的同時,身旁的大叔也與有榮焉般的得意,也可以感受到他身為日本人的驕傲。

我沿途拍出興趣,到處亂拍,可是身邊的粉嫩弟卻睡死了,錯過這樣的美景真是可惜。

  
沿途的美景。

熱血的中學生棒球隊。

沿途經過各個耳熟能詳的日本地名,希望有機會可以深入到各個地點遊玩。

最後到了目的地,大阪,開始我們第二段旅程。

是的,怕死的我們,因為輻射的關係,還特地去買了口罩,哈哈哈。

雖然來回的新幹線多花了我們一萬塊台幣,預算破表,少吃了好幾頓燒肉及日本料理,不過看到世界聞名的富士山算是值回票價,反正旅行就是要有這種突發狀況才好玩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