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楊鐵迪遊記】捷克 查理大橋 布拉格城堡 & 黃金巷 Charles Bridge, castle and golden lane Prague Czech



傳統的捷克烤麵包卷!

=========================

布拉格有不少景點值得一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用走路的方式,更可以貼近這些著名景點,像查理大橋、城堡以及城堡後方的黃金巷都是相當推薦的地點。


穿過舊城區可以輕易抵達查理大橋,總之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查理大橋以橋上的雕像聞名,總共有30座巴洛克式雕像,當然,每座雕像有其代表的故事。


正如之前所說,捷克走到哪都會看到一堆街頭藝人,這組老人爵士團後來陸續在餐廳、廣場還有bar遇到,大概是這附近最有名的一團,現場觀眾還會隨著音樂起舞,相當享受這種感覺。




橋上可以清楚看見遠方的城堡,那是我下一個目標。



城堡入口處,警衛的制服相當顯眼。



城堡是歐洲常見的哥德式建築。



歐洲每座建築其實都大同小異。



城堡其實沒啥好逛的,重點是城堡後方的黃金巷!這才是我來城堡最主要目的,至於為什麼要叫做黃金巷問了當地人也不知道,大概是夕陽洒下來整條巷子變成金黃色的關係吧?黃金巷進去是要錢的,不過每天下午五點之後就免費囉。



黃金巷其實就是條一百公尺的小巷子,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逛完。



巷裡的屋子門口都超迷你。



連我不算高的身高進門都會撞到頭,大概以前的人都是哈比人?



黃金巷不是有名在哈比人小屋、也不是有名在黃金兩個字,最有名的就是No.22這間啦,這裡就是知名作家卡夫卡的故居,多數遊客也都是衝著卡夫卡的名氣而來,人潮擁擠。房子外觀也是以憂鬱的藍色點綴,就如同他老兄一樣,布拉格市區也有卡夫卡的博物館,有興趣的人不妨安排參觀,不過卡夫卡的作品相當難以消化而且沈重,強烈建議不要看,連我這麼樂觀的人看了都想跳樓XD



這邊也發現了中古世紀武器演進史展覽,是無料的,既然免錢的就進來看看吧~(果然是窮背包客)





裡面簡單的說明中古時期武器的演進。



結束城堡及黃金巷的參觀,我慢慢往山下走去,結果發現一座相當有趣的雕像,而且超受女生歡迎。



就是它!看到重要部位亮成這副德性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現場整排女生排隊就是為了摸摸這黃金屌哈哈哈。



不少女生是大辣辣的摸,這種故意裝清純的也是有啦。



在布拉格呆了悠閒的五天,多數想去的景點也如願參觀,不過位於市郊著名的人骨教堂我就沒去了,沒錯我就是膽小!那種地方還是少去為妙。


然後我又跳上長途巴士往奧地利出發,繼續下一段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